打從10月開始,我就熱烈的關注著第18屆的國際蕭邦鋼琴大賽。
 
國際蕭邦鋼琴大賽絕對是「地球上」最受古典音樂界關注的大賽之一,古典音樂界的一大盛事。這個比賽為世人發掘出了一個又一個的著名的偉大的鋼琴家,將許多音樂天才往事業高峰上推上一大把,簡直就是個偉大鋼琴家製造機(賽)‧‧‧‧‧‧
 
但是偏偏好事多磨,這一屆本該在去年就舉行的比賽,卻跟奧運一樣,因為covid的緣故,延遲到今年才重新舉行。
 
今年七月就先開始了preliminary這一輪的比賽,為10月的正式比賽做準備。
那一輪因為參賽人數太多,我當然不可能全部都聽到,電腦打開,聽到誰就是誰。
 
那一輪結束後,有兩位參賽者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一位是來自加拿大的Bruce (Xiaoyu)Liu
一位是來自日本的角野隼斗 ( Hayato Sumino )
最後,這兩位都進入了Stage 1!!
很開心!
接下來當然是等著他們在stage 1的表現啦!
 
我等呀等,等待到花兒都謝了時(XD),終於等到stage 1開始比賽了!
 
依然沒有辦法聽到每個參賽者的演出,關注的兩位 ( Bruce Liu 和 Sumino )即便沒聽到直播也聽了錄影,他們表現都相當的優秀,也很喜歡他們的風格與味道。成績公佈後我去看名單,先看到了Sumino的名字,卻沒看見Bruce Liu的名字……
 
那時心臟停了一下。
彈得那麼好會沒進stage 2 ????
我不相信!!!
 
於是我憋著氣,捧著心,仔仔細細又重頭開始找了第二次。
一行一行往下看了下去……
找到了!!!
是第一次看時眼殘漏掉了他的名字!!
太棒了!我的心臟恢復跳動!(^ ^)
 
兩位都順利進到stage 2 ,真是太好了。
 
stage 2 在今天凌晨結束,我熬不到半夜看直播,所以沒聽到Bruce Liu的演出,可是一顆心老吊在那兒,早上睜開眼睛後第一件事就是上網爬晉級第三輪的名單。
 
有!都有!兩位都順利進到stage 3~
 
萬歲!!!
 
我聽著Bruce Liu 的比賽錄影演奏,一邊做著紀錄,一邊讚嘆著他由他滑順的指尖下流淌而出的蕭邦,興奮著他們即將在stage 3的演出。
 
跟我一起熱烈關注大賽的,還有冠和瑢,她們超可愛的,我們一起討論著蕭邦的曲子和參賽者們精彩的演奏,感覺彷彿連距離華沙遙遠的這裡都熱了起來。
 
真沒想到,從小教到大的學生,已經可以與我一起你一句我一句的討論蕭邦鋼琴大賽!感覺非常開心!
我們還把角野和Bruce Liu封為「雙龍」XD,看著雙龍一路打進到stage 3 !
 
期待stage 3,大家加油!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延伸閱讀
2021年蕭邦鋼琴大賽 首獎 【Bruce Liu 】,這次第,怎一個美字了得!點我
2021年蕭邦鋼琴大賽 第二名【Kyohei Sorita】, 點我
2021年蕭邦鋼琴大賽 第三名【Martin Garcia Garcia】,點我
2021年蕭邦鋼琴大賽 得獎名單,點我
2021年蕭邦鋼琴大賽 stage 3 的感想與隨筆,點我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vianbling 的頭像
    vivianbling

    Vivian的玩藝筆記本

    vivianb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