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八屆蕭邦鋼琴大賽已經結束,我最喜歡的Bruce(Xiaoyu) Liu也如我所願(?)得到了第一名,開心到差點沒繞街歡呼放鞭炮。

三天的final,我連第一天的都還沒有聽完,就迫不及待先找了Bruce Liu 在final裡的演出來聽。

聽完,一整天都失魂了。

他的音樂裡有一種非常獨特的特質,是他獨有的。

在失魂中,我盡可能不顛三倒四的寫完了那一篇Bruce Liu的隨筆感想……XD。

 

 

以下是這一屆的蕭邦鋼琴大賽的得獎名單。

第二名和第四名都各有兩位。

 

第一名 Bruce (Xiaoyu) Liu (加拿大)

第二名 Alexander Gadjiev (義大利/斯洛維尼亞)

第二名 Kyohei Sorita 反田恭平 (日本)

第三名 Martin Garcia Garcia (西班牙)

第四名 Aimi Kobayashi 小林愛實 (日本)

第四名 Jakub Kuszlik (波蘭)

第五名 Leonora Armellini (義大利)

第六名 J J Jun Li Bui (加拿大)

 

  • 1st Prize – Bruce (Xiaoyu) Liu, Canada
  • 2nd Prize – Alexander Gadjiev, Italy/Slovenia
  • 2nd Prize – Kyohei Sorita, Japan
  • 3rd Prize – Martin Garcia Garcia, Spain
  • 4th Prize –  Aimi Kobayashi, Japan
  • 4th Prize – Jakub Kuszlik, Poland
  • 5th Prize – Leonora Armellini, Italy
  • 6th Prize – J J Jun Li Bui, Canada

 

特別獎:本來會有四個特別獎,但是今年沒有人得到最佳波蘭舞曲獎,所以只頒發了三個特別獎,名單如下:

最佳馬祖卡:Jakub Kuszlik (波蘭)

最佳協奏曲:Martin Garcia Garcia (西班牙)

最佳奏鳴曲:Alexander Gadjiev (義大利/斯洛維尼亞)

最佳波蘭舞曲:從缺

 

  • the best performance of mazurkas – Mr Jakub Kuszlik, Poland)
  • the best performance of a concerto – Mr Martin Garcia Garcia, Spain
  • The Krystian Zimerman Prize for the best performance of a sonata – Mr Alexander Gadjiev, Italy/Slovenia

 

得到最佳奏鳴曲獎的鋼琴家,正是拯救了懷疑人生的我的那位鋼琴家呢XD!!

恭喜他得到第二名和最佳奏鳴曲獎。

 

延伸閱讀

2023柴可夫斯基音樂大賽【鋼琴金牌,Sergei Davydchenko,英雄出少年】隨筆,點我

2023柴可夫斯基音樂大賽,鋼琴得獎名單,點我

2023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,鋼琴2nd round,點我

延伸閱讀

2021蕭邦鋼琴大賽 第一名【Bruce  (Xiaoyu) Liu 】 點我

2021蕭邦鋼琴大賽 第二名【Kyohei Sorita】點我

2021蕭邦鋼琴大賽 第三名【Martin Garcia Garcia】點我

2021蕭邦鋼琴大賽 stage 3 感想與隨筆 點我

2021蕭邦鋼琴大賽 stage 2 隨筆 點我

延伸閱讀

2015蕭邦鋼琴大賽 第一名 【趙成珍】,點我

(插播)【李雲迪】(當年蕭邦鋼琴大賽中的李雲迪) 
 

延伸閱讀

蕭邦的愛情~【蕭邦與喬治桑】如詩的音樂,狗血的愛情 (1 )(2)(3) 點我

蕭邦的愛情~【蕭邦與Maria Wodzinska】再重逢,她已經長大 點我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vianbling 的頭像
    vivianbling

    Vivian的玩藝筆記本

    vivianb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