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閒聊兩句,不必認真。

 

教鋼琴走過這麼些個年頭,國內的音樂環境變化默默的看在眼底,心中不免感觸唏噓。

不管是在音樂班,或是鋼琴比賽,或是鋼琴檢定考,亦或是其他我在這裡不方便提起的,

從今天的視角來看,都與從前有著很大的不同。

當然,這與大環境的變化息息相關。
 

我自己主觀感覺,之前國內的鋼琴比賽,壓力相對來說比現在大很多,競爭相對來說更加激烈數倍。

以我帶學生比賽曾經歷過的那些年(在這之前沒經歷過的我不知道),我感覺國內鋼琴比賽曾經一度「輝煌」。

那一段時間裡,比賽的人多,各路高手如雲,很多學生的程度真的很高很好,簡直有百家爭鳴之感。

在我自己,和學生和家長一起挑戰極限,甚至跨組跳級的,高手激勵高手,一山還有一山高,

那叫一個刺激。

當然相對來說壓力非常非常大,每天都感覺有座泰山壓在我身上,

身體就被壓壞了。

現在的鋼琴比賽,因為一些原因,已經少了許多的「刺激感」,只剩下一兩個比賽尚有些刺激。

......(話就不明說了)

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錯覺,從去年疫情爆發開始,情況彷彿又更嚴重了......(?)

不過壓力感變小了非常多,這也是好事,老師臉上少冒了很多痘痘。

Good!

 

有時會想,或許因為我歲數長了好多歲,已經走過許多的風風雨雨,淡定了......(?)

(可是內心永遠25歲!~XD)

(永遠的25歲萬歲!~XD)


今時不同往日,時空環境背景都不同了,人事物也都不同了。

不過話說回來,地球每秒鐘都在轉,人類的世界當然不可能存在著不改變這種事!

(除了永遠的25歲永不改變之外!~XD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

延伸閱讀

【音樂閒聊】曾經的那位建中學生。點我

【音樂閒聊】原來評審如是想~那一年我聽過的里茲國際鋼琴大賽,點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vianbling 的頭像
    vivianbling

    Vivian的玩藝筆記本

    vivianb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